访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


发布日期: 2019-09-17 14:4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言:9月5日,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吹响了紧跟时代、走在前列,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记者: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请您结合本地区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
  李新胜: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吹响了“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集结号。近期,我们将召开区委全会,研究出台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淄川上。
  一是聚力高质量发展,在重点工作项目上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突出“生态优先、转型发展”主题,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统筹抓好鲁泰功能性面料、镭泽激光、金城生物医药、中华民俗文创园等124个技改、197个在库和130个区级重点项目,推动传统产业精准转调、战新产业和服务业培育、新经济发展,加快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治理上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二是注重强化“有解”思维,不断提高作斗争、抓落实的素质能力水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强化制度创新,探索流程再造,积极运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在骨干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实施、园区体制机制、营商环境优化、创新驱动发展上加快突破,进一步叫响“淄川速度”“淄川效率”“淄川服务”品牌。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用好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统筹园区、会展、科研、资本金融等资源,提高招引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特别是加快推进与中建国际、首旅集团、保利集团、海尔集团等交流合作,争取年内到位外来投资138.5亿元,新引进过亿元产业项目50个。
  三是明确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提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面对复杂形势、困难思维、风险挑战和繁重任务,主动走出“舒适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奋力开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努力杀出一条血路,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健全作斗争、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以更高标准细化明确责任和时间进度,完善目标管理、定期调度、差异化考核体系,“严细实高”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考核的“风向标”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分解细化任务,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引导各级把压力变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以各个方面工作的争第一、争先进,带动全局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四是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勇当“施工队长”和“拼命三郎”。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从区级领导做起,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主动投身到贯彻落实重点工作、破解发展难题、解决群众诉求等各种斗争中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进一步明确重视基层、崇尚实干的导向,坚持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让“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成为淄川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