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第六届淄博乡村之星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9-17 14: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修订的《淄博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淄政办字〔2019〕59号)规定,淄博乡村之星每年评选1次。为做好第六届淄博乡村之星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范围和条件

参照各区县乡村人口数量、农业增加值、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农民受高中及以上教育程度、所属镇(办)数量等指标,在综合测算的基础上,确定各区县推荐人选数量,全市共推荐50名。各区县按照分配名额进行推荐(见附件1)。

推荐范围和条件按照《淄博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淄博乡村之星原则上从各区县评选的乡村之星中择优推荐。推荐人选身份界定为非公职人员(即非公务员、非事业单位人员、非国有企业人员)。往届淄博乡村之星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推荐方法

各区县要按照《通知》要求,采取个人申报、镇(办)推荐、县级评审的办法逐级推荐。各区县要成立7人以上评审委员会进行初步评审,产生区县级推荐人选,在全区(县)范围及所在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并经县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于2019年9月25日前将人选名单及有关材料报送淄博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三、申报材料

1、推荐报告1份(内容主要包括推荐工作情况、推荐意见及排序)。

2、《淄博乡村之星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3份。

3、《淄博乡村之星申报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3)一式10份(用A3纸印制,附电子版)。

4、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一式3份(用A4纸印制,加盖各区县组织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公章,附电子版),如有音像材料可一并附上。

5、申报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主要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各区县组织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要对原件资料进行审验,复印件逐件加盖公章,装订成册)。

6、《淄博乡村之星推荐人选汇总表》1份(见附件4,附电子版)

四、其他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淄博乡村之星选拔工作,是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有力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广大农业农村人才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推荐选拔工作扎实到位。

(二)坚持标准条件。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真正把思想品德高尚,群众广泛认可,有良好口碑和声誉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推荐上来。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标准和程序,自下而上,逐级评审,好中选优,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人才。要坚持“三个优先”:优先推荐在农村一线发挥较大示范带动作用的人选;优先推荐与“三农”息息相关、直接服务于“三农”的人选;优先推荐年富力强、有创新精神、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新型职业农民。各区县涉农企业负责人不得超过推荐人选总数的30%。

(三)严格审核把关。要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把关,上报材料中的数字、业绩、效益等内容要有证明材料支撑。要对推荐人选认真组织考察,确保推荐人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上报前要征求纪检、卫生健康、综治、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意见。

(四)广泛宣传发动。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有关政策规定,使乡村之星选拔工作深入人心,深入基层,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参与评选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工作中的情况、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事科(电话:3178931、3183561)联系。

附件:1、附件1《淄博乡村之星各县区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2、附件2《淄博乡村之星申报表》.doc

          3、附件3《淄博乡村之星申报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doc

          4、附件4《淄博乡村之星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9月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