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中央和省16家主流媒体来淄川区采访


发布日期: 2019-09-19 10: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法制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直16家新闻媒体,来淄川区集中宣传“以代表工作为突破口,推动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的经验做法。市区领导翟乃翠、李新胜、李涌、郭克华、路英霞陪同活动。

  记者采访团先后到双杨镇赵瓦村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区体育公园项目实地采访,深度挖掘淄川区以构建1+3代表工作新格局为突破口,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宣传推广。

  在双杨镇赵瓦村,记者采访团观看了淄川区“双联”工作专题片,听取了赵瓦村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双联”工作情况介绍,现场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李久存及民情联络点有关人大代表和群众。

  在区体育公园,记者采访团观看了淄川区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专题片,听取了般阳路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情况介绍,现场采访了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

  李涌介绍了淄川区的人大工作。

  近年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代表工作为突破口,以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为切入点,扎实做好“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创新制度落实,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