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热线2019年8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9-09-27 14: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环保督察热线2019年8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区县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20190730-1

皇城镇前下庄村,村东100米存在一家沙厂,粉尘、噪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临淄区

大气、噪声

经调查,皇城镇前下村东100米、321省道路北有一处院落,业主为前下村村民崔景宝,在院内堆存沙子对外售卖,无任何手续。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和皇城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设施,在车辆进出过程中会有粉尘、噪音产生。目前,皇城镇政府已经将崔景宝业户院内存沙进行处理,售卖点取缔完毕。

属实

关停

取缔

一是责令崔景宝业户不得在无任何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情况下从事此类经营活动。
二是责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和皇城镇政府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对该院落的巡查,确保不再死灰复燃。

建议不予追责。

2

20190802-4

罗村镇下皇崖村,村东存在一家养鸡、鸭厂,外排异味气体。

淄川区

大气

接到转办信访件后,市生态环境淄川分局、区农林牧渔中心会同罗村镇环保中队、罗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下黄村村书记前往村东养鸡场、养鸭场进行查看。下黄崖村村东共有2家养殖户,分别养鸡、养鸭。其中王长兵养鸡户(已于2017年7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现存栏量蛋鸡2000余只左右,因近期多雨,未及时将粪便清运,场区内有轻微异味;常泉成(已于2017年7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养鸭户目前存栏量雏鸭7000只,该养鸭户已建设防雨防渗粪便堆场、污水存储池、防雨沟等粪污处理设施,场区内有轻微异味。

属实

责令

整改

淄川区农林牧渔中心对两个养殖户针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同时免费给养殖户提供除臭剂对养殖区进行喷洒,做好养殖场内清洁卫生无异味处理;罗村镇政府责令养鸡场养殖户对堆积粪便进行清运处理,督促两处养殖户定期清扫养殖场内卫生、及时清理产生的粪便、减少苍蝇繁殖。    

下一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定期到养殖场督促其做好防异味措施和技术指导工作。

因存在问题已整改到位,故不予问责。

3

20190807-1

凤凰镇东河村,淄博和丰纸业有限公司私自通过管道向旁边院内外排有毒废水,污染周围环境。

临淄区

经调查,淄博和丰纸业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东河头村,法人代表朱庆举。该公司年加工200吨纸管项目于2014年4月18日通过淄博市环境保护局临淄分局审批,2014年5月9日通过淄博市环境保护局临淄分局验收。该项目生产原料为纱管纸和纸管胶,纸张按尺寸进行分解、涂胶、卷管、烘干或晾干后,切割为成品。该项目无工艺废水,污水为职工日常生活用水。
生态环境临淄分局执法人员会同临淄区凤凰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东侧是停车场和空置院落,南侧为养鱼厂,西侧、北侧均为道路。该公司有两处雨排口均位于公司西侧。一处位于公司大门口,另一处位于厂区西侧院墙外。现场未发现该公司私设管道向旁边院内外排有毒废水情况。

不属实


一是责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和凤凰镇政府加强对淄博和丰纸业有限公司的监管,环境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二是责令淄博和丰纸业有限公司加强环境管理,做到守法经营。

建议不予追责。

4

20190814-7

凤凰镇郝家村,村南废弃的矿坑内倾倒了大量煤矸石石渣,粉尘污染严重。

临淄区

大气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凤凰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凤凰镇郝家村村南矿坑内存放煤矸石近万方,由王庄煤矿运输至此处暂存,矿坑租用者为李金鹏,无任何手续。

属实

关停取缔

一是责令将凤凰镇郝家村村南矿坑存放煤矸石进行清运并恢复原貌。
二是责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和凤凰镇政府进一步加强监管,杜绝此类违法事件的发生。
三是责令煤矸石存储负责人加强管理,在煤矸石清运过程中避免产生污染,采取措施防止煤矸石产生自燃。

建议不予追责。

5

20190817-8

经济开发区,金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外排异味气体,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淄川区

大气

经调查,山东金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主要产品为谷胱甘肽。淄川经济开发区和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企业目前只运行200吨/年谷胱甘肽原料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9月通过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淄环审[2012]80号),2017年8月通过验收(淄环验[2017] 54号)。该项目属于生物发酵制药,生产工艺为利用糖作为营养在发酵罐中培养酵母菌,从酵母菌中提取出药品。废气产生点主要为发酵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和储罐废气,其中发酵废气、和储罐废气通过蓄热式焚烧工艺(RTO)处理,污水处理站废气经两级碱吸和低温等离子处理。根据企业提供的二季度检测报告,臭气和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浓度均能达到排放标准。

属实

责令整改

责令淄川经济开发区和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监督企业严格执行《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7823-2019),严格按规定进行环境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鉴于项目无组织、有组织废气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建议不予追责。

6

20190822-4

傅家镇嘉怡国际小区东临,江苏省建工集团项目部有一处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张店区

噪声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嘉亿国际项目江苏省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张店区执法人员于2019年8月19日夜间巡查中发现该处工地存在夜间超时施工的现象,该公司并未办理夜间延时施工许可。张店区已对该处工地夜间超时施工,未办理延时施工许可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8月23日,接到省环保督察热线交办问题(编号20190822-4)后,张店区执法人员又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该处工地继续夜间施工,已办理夜间延时施工许可。

属实

责令整改

责令张店区对该处工地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有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超时施工及其他噪音超标等违法行为将给予严格处罚。

7

20190823-15

凤凰镇南王村,山东千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水私自外排污染周围耕地。

临淄区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为山东千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临淄区北安合村以东,法人代表王德伦。该公司槽车清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3年12月9日通过临淄环保分局审批,2018年1月通过自主验收。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凤凰镇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因该厂区地势较低,2019年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齐城污水管网1#线溢流造成污水倒灌入厂区,该企业在厂区北侧墙上打孔泄洪,流入北墙外侧边沟内及耕地内。

属实

责令整改

一是责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和凤凰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山东千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管,环境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是责令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尽快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设施,防止再次发生雨水倒灌现象。
三是责令山东千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强企业废水管理,严禁外排。

鉴于因自然灾害出现此类现象不予追责。

8

20190826-2

贾黄镇镇政府东,淄博冠洲碳素有限公司对过,路南胡同里有一个厂,里面夜间石子破碎,噪音、粉尘污染非常严重,向当地反映多次没有处理。

周村区

大气、噪声

经调查,该厂自2017年2月停产以来一直未生产。南郊镇政府和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厂内无生产设备,现场无生产加工痕迹,仅存储部分剩余石料,目前正在清理厂房内石料。

不属实


一是责令南郊镇政府督促该厂尽快清理石料,于9月5日前全部清理完毕。清理石料时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及时洒水降尘,避开夜间休息时间,避免造成扬尘、噪音污染。
二是责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和南郊镇人民政府加大对该厂及片区的巡查力度,杜绝此类违法事件的发生。

因反映问题不属实,不予问责。

9

20190827-6

正承名筑小区,小区内路边堆放大量建筑垃圾,扬尘污染严重。

临淄区

大气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雪宫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7号楼东侧施工工地主体已完工,正进行配套设施施工,楼房周边有零散建筑垃圾,地面有扬尘。因受台风影响,施工现场抑尘网损坏,未及时更换,导致该处产生扬尘。目前,已经对破损抑尘网进行更换,裸露土地进行覆盖。

属实

责令整改

一是责令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扬尘治理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根据施工情况随时对裸露土地覆盖和洒水,对土建部分要采取湿法作业。要加强道路保洁和车辆清洗管控,做好扬尘控制。
二是责令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日常监管,违法行为一经发现须严肃处理。


10

20190828-2

凤凰镇吴家桥村,张皇路南侧排污管道污水外溢,流淌至附近葱地,导致大葱受损。

临淄区

经调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淄区8月10日当日降雨量达到360毫米。因上游雨污分流不彻底,雨量增大,造成污水管道外溢,导致附近葱地受损。现已将井盖更换。下一步将对此段的检查井井筒进行提升,完善雨污分流设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属实

责令整改

责令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尽快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设施,并对此段的检查井井筒进行提升改造,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建议不予追责。

11

20190829-9

傅家镇唐家村,村东铁路西侧一家塑料颗粒厂,夜间外排刺鼻气体,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张店区

大气

经调查,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唐家村村东,张博铁路西侧一院内有一收购废旧聚苯乙烯泡沫加工颗粒的小作坊。

属实

关停取缔

该作坊已于9月1日将生产加工设施全部拆除,并将物料清运完毕。

建议不予追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