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06 07:33: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9月5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5日在张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江敦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工作落实年”和“大竞赛、大比武”为抓手,深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生态淄博建设,扎实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不断保障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审议通过的《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突出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着力强化“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强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充分激发奋起直追抓落实的使命担当和改革创新抓落实的顽强拼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全会指出,淄博有源远厚重的历史文化,有上千年的工商业史、上百年的近现代工业文明史,有正在集聚壮大的新兴产业,有独特的组群城市框架,有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有大气包容、吃苦耐劳的人民群众,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拼搏奉献的干部队伍。全市上下要以登高望远、再创辉煌的情怀转变爱淄博的角度,主动顺应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倍加呵护良好的势头和氛围,放大坐标看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进一步焕发知不足而奋起直追的激情担当,奋力谱写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以紧跟时代、走在前列的追求转变理念思路,用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突出强化市场化理念,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用市场化力量来推动发展,用市场化思维来破解难题,用市场化模式来打造标杆,真正使运用市场化手段成为思维习惯和工作习惯。突出强化法治化理念,坚持依法办事、重信践诺、以人为本,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更有亮度。突出强化专业化理念,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
  全会指出,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走出“舒适区”,调高目标倒逼进位争先,革新突破强力推动工作,让“我要干”“跟我上”成为淄博大地的最强音。要把工作标准进一步调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强化工匠精神、精品意识、高品质理念,开展工作标准工作品质提升行动,以“从来急”“光阴迫”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持续突破。要按照既定思路、坚定不移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把既定的发展目标、战略、思路、措施落到实处。要敢于创新变革,坚持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办法,用全新的思路方法破解难题、打开局面。
  全会强调,要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的观念转变方式方法,打通破解难题、高质高效发展的新通道。切实增强平台思维,注重建设平台、链接平台、用好平台,为淄博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高端要素资源。善于打造发展生态,突出优化政治生态、政务服务生态、产业生态、商务服务配套生态,为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坚持以产业组织的理念突破双招双引,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实现产业的链式集群发展。要充分发挥本土优势,扶持我们的优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把本地优势企业技术改造与双招双引一样重视、一样扶持。注重科学评价选择项目,突出经济价值、产业链条价值、生态价值,不断提高招引项目的精准度、有效性。
  全会要求,要以激情干事、鼓励担当的真心转变选用观念,立起“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为事业选人的导向,大力选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为他们搭建好干事创业的舞台。强化实干实绩的导向,大力重用善谋发展、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干部。强化“上级为下级、组织为干部、干部为事业”担当的导向,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
  全会要求,要持续抓好灾后重建、即期经济运行、动能转换、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激情奋进,奋力开创淄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