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放烟花爆竹 共度欢乐祥和春节


发布日期: 2020-01-17 16:0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春节的来临,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也随之到来。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而且危害身体健康,是导致“春节霾”的主要“元凶”。为共同维护“淄博蓝”,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为让大家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安全、快乐的春节,从我做起,向燃放烟花爆竹说不,提倡用敲锣打鼓、舞龙舞狮、张灯结彩、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等方式烘托节日气氛,为减少空气污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应率先垂范,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广大市民应积极宣传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号召动员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积极践行绿色生活。

    环境空气质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少放一支烟花爆竹就少一分污染!让我们在这个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尽展文明风采,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月1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