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82期


发布日期: 2020-01-17 15:3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石村二巷与人民路路口处有人私设隔离桩,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该处隔离桩并非个人私设,而是张店区相关部门及马尚镇为解决该处车辆乱停乱放突出问题,特别是夜间乱停乱放车辆将石村二巷出入口堵塞,影响居民出行而专门设置的。隔离桩设置后,该处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极大缓解。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松龄街道柳泉生活区健身活动中心周末不开放,影响居民健身,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反映的健身活动中心实际是柳泉居委会为方便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日常活动在居委会内建设的活动场所,属居委会内部设施。该活动中心开放时间严格按照居委会作息时间执行,周一至周五为8:00-11:30,13:00-17:00;周三、周日晚上为18:30-20:30。因该活动中心并非小区设置的公共活动场所,故上述时段外不对外开放。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山头街道眉山小院按照0.5元/㎡收取物业费,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眉山小院属白杨河电厂内部小区,小区管理单位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与北京北控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博山分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物业费是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住宅多层物业服务费0.5元/月/建筑平方米进行收取的。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王村镇王村村委20年前占用集体土地建设电厂,每年发放占地补偿款,2019年补偿款未发放,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该村占地补偿款发放时间通常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日前发放,目前因资金紧张,村委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力争2020年1月20日前将补偿款发放到位。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绿润经贸有限公司拖欠其2017年1月份工资共4000余元,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来电人于2017年1月从单位离职,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20条的规定,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故建议来电人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城区街道宝发小区内宏仁堂药店全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执法人员已对该药店进行了劝导教育,并禁止再使用高音喇叭宣传,避免噪音扰民,当事人积极配合执法,立即关闭音响,并表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高城镇孙家村南首东南侧道路未改造,村民出行不便,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该处在赵班路规划区内,赵班路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底完工。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沿河东路中国石化第18站加油站东侧人行道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已对该处进行维修,不存在塌陷问题。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泰美路11号创濠体育蹦床公园无消防设施,周末入园人员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该蹦床公园正在进行改造,前期已对其消防设施问题进行处罚并责令其未取得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前不得营业。2020年1月8日再次现场核查,未发现营业行为。下一步,将不定期对该公园进行检查。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文昌新苑6号楼3单元电梯经常损坏,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已维修完毕并正常运行。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为都市名苑8号楼1单元5楼业主,地下室渗水严重,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都市名苑小区由金涛置业有限公司(现为万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由该公司下属圣景物业公司管理,前期因施工质量问题造成业主地下室渗水。市住建局针对上述问题多次组织有关方面进行调查论证,审定了整改设计方案,并确定山东万烁置业有限公司全权负责整修。但因金涛置业有限公司与王平存在工程款纠纷,该小区沿街商铺(10号楼)实际占有人王震与王平存在债务纠纷,山东万烁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进行整修施工时,受到王震阻挠,双方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并报警。2020年1月14日张店区相关部门再次组织协调,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建议通过司法途径先行解决纠纷,再进行相关整修工作。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自1月5日起张店至淄川南韩的86路公交车减少班次,每两小时一班,给市民带来不便,要求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86路公交车线路运营班次间隔是依据线路客流的疏密度与出行规律合理配置的,今后公司会密切关注该线路客流情况,依据客流变化动态及时调整班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