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


发布日期: 2020-01-03 08:3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言: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进站乘车,2019年12月起济南局集团公司在开行的管内环形高速动车组列车及沿线车站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扫码进出站及乘车业务。
  淄博站5趟环形列车开通“铁路e卡通”。
  问:请介绍一下“铁路e卡通”业务的具体情况。
  答:“铁路e卡通”业务,是依托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中铁银通卡的升级版产品,以铁路12306移动端APP为前端业务承载平台,通过识别铁路12306移动端APP生成的动态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检票、扣费、验证,实现旅客快捷进站、乘车的新型铁路客运产品。
  问:旅客乘车具体怎样使用“铁路e卡通”?
  答:“铁路e卡通”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点击“铁路e卡通”图标完成相关手续后,在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环线各车站进行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在淄博站通过身份证件和提供“铁路e卡通”乘车码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出站,出站闸机则根据乘车信息扣除相应的票款,完成当次乘车费用支付。
  问:淄博站使用“铁路e卡通”业务的有哪几趟列车?
  答:淄博站使用“铁路e卡通”业务的管内环形高速动车组列车共5趟,为济南~济南G5555/G5556次、临沂北~临沂北G5525次、临沂北~临沂北G5535/G5536次。列车每日预留“铁路e卡通”专用席位,供持“铁路e卡通”旅客使用。
  问:旅客怎样开通旅客“铁路e卡通”业务?
  答:开通使用“铁路e卡通”业务,首先需要旅客下载12306移动端APP,进行注册、登录,了解“铁路e卡通”预存、扣费规则,以及使用二维码通过进、出站闸机和列车途中检票方式和有关流程,在使用和注册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拨打中铁银通公司客户服务热线4008-368-368或铁路12306客服电话咨询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