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09 08: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践行初心使命作出了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运用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担当”的核心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挑战,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奋力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树立“淄博事事与我有关、淄博困难由我发力”的意识,不做旁观者,真正躬身入局,做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切实把既定的思路目标变为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努力把美好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专题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贡献“淄博力量”。要更加自觉地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式向节约集约转变,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黄河流域分类打造成为旅游休闲观光带、富民产业带、生态康养带和乡村振兴带。要更加主动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向西主动对接融入济南,向东链接依托青岛,在参与重大区域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工作,持续深化流程再造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地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认真落实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服务,持续落实好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发自肺腑、发自内心地尊重民营企业、关心民营企业、爱护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进一步浓厚重商、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