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系统科级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06 10:53: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拓宽视野,树立新发展理念,提升广大干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专业能力素质,根据全市“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总体安排,10月26日至11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浙江大学举办科级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来自局机关、市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局属单位的58名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和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突出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也安排了《践行习近平“两山”理念,打造“两山”转化窗口》、《智慧旅游促文旅融合》、《ICT与数字乡村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运营》、《农村信息化建设与智慧农业发展》、《人才振兴--乡村振兴人才战略》、《数字农业建设与农业产业化发展》、《后疫情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变革》等方面的业务课程;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思辨研讨”的形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指导性和实战性并重。在专家教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到闲梦江东智慧生态农业创意产业园进行了现场教学,以《我市十四五期间农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为题组织了思辨研讨,实现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双提高”。

 

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管理严密、学风浓厚,较好地展现了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干部队伍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打开了思路,更加明确了肩负的重任,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立足工作实际,对我市乡村振兴和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提出了147条意见建议,并撰写了述学报告。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培训成效体现在能力提升上、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创新能力,敬业笃行、奋斗实干,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和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