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健康服务在行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0-11-09 13:5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11月7日,“冬日暖阳·健康服务在行动”——淄博市暨张店区“健康服务月”活动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广场举办,这也标志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9:00,驻张店的市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和张店区直属单位在义乌小商品城南门广场正式开启“健康服务月”活动,各区县结合实际,在当地选取固定地点同步开展,辖区内“名医基层工作站”以团队形式就近同步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医务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健康知识与急救常识,并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不少市民驻足咨询问诊,现场一片火热。 

本次“健康服务月”,将持续开展“看病不求人 患者少跑腿”专项活动,以让群众看病就医“不求人”“少跑腿”为基本目标,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最关注的看病信息、看病过程、看病取结果等环节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通过公开和主动推送相关医疗资源信息,拓宽医疗信息来源渠道,建立“名医基层工作站”,确保“找专家不求人”;通过建立网上挂号预约平台,健全完善预约检查诊疗制度,确保“挂号不求人”;通过设置入院准备中心,确保“住院不求人”;通过更加便捷的查询方式和更加主动的告知方式,确保“看病取结果不求人”;通过建设智慧医院,优化检查流程,减少各种排队环节,确保“患者少跑腿”。按照全市“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要求,开展“市民代表看医疗卫生变化”活动,组织“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日”,让社会各界代表深入临床一线零距离体验医务人员工作,为医疗卫生工作“问诊把脉”,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网格化管理服务,进行入户走访,送防疫物资、送防护知识上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