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2020年政务公开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21 17:18:17浏览次数:字体:[ ]


为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中心政务公开水平,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根据上级精神,特制订政务公开年度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干部和其他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政务公开事务管理中的作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水平强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二、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和培训,使每一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加熟悉和掌握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职责,明确各项工作的内容和办事流程,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认识,促进政务公开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培训对象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政务公开全体工作人员。 

  四、培训内容 

  1、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 

   定期组织召开中心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一方面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单位主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介绍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采取专题教育方式 

    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基础知识,是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眼于公务员队伍长远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3、采取普及学习的方式 

    政务公开的目的是为了便民利民,不但行政机关应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更为重要,要在日常工作中,将《条例》的宣传、学习、考核列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掌握申请政府信息的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五、培训要求 

  1、每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各期培训工作,按时参加并做好学习笔记。 

  2、各期培训负责人要做好相关安排管理工作,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3、每期培训要做好点名工作,将培训情况纳入年底工作考核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