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饲料、兽药、农药生产及畜禽屠宰企业复工复产明白纸


发布日期: 2020-02-10 11: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产能、保安全,抗击疫情,确保“菜篮子”正常生产供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严格建立返岗职工档案,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职工是否接触湖北等重点疫区来淄人员,是否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轻症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湖北等重点疫区旅行史等情况。复工复产企业和拟复工复产企业要对职工实行分类管控,尚在湖北等重点疫区的职工,一律不得返淄,待疫情解除后再返回工作岗位;具有湖北等重点疫区旅行史、与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与病例(包括确诊、疑似、轻症病例)发病前 3 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前3天内有密切接触的职工,一律不得返岗,待疫情解除后再返回工作岗位;从市外回淄职工,一律在家隔离观察14天,待达到留观期限并经检测符合相关标准后再返回工作岗位;其他符合返岗条件的职工要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由企业安排有序返岗。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条件,在有订单、有市场、有原料保障的基础上,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二是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企业要根据职工数量和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有条件的企业可配备必要的医护人员,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三是开展厂区消毒消杀。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厂区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备等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

四是加强生产期间厂区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减少厂区进出通道,每个出入口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做好登记。(2)减少一般商务洽谈、人员来访等,积极利用网络化、信息化手段开展商务活动。(3)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在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等点位设置检测点,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4)企业通勤车辆要保证每天早、中、晚三次由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消杀,车内禁止开空调,司机和乘坐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5)对所有公共场所每天至少消毒消杀一次,确保全覆盖、无漏洞,重点工作区域要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禁止使用中央空调。

(6)加强就餐管理。所有公共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提供者从业人员规范操作的指导意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 34 号文件)各项要求。倡导职工回家就餐,确需在食堂就餐的,要自带餐具,严格实行分散就餐,不得使用公共餐具,避免交叉感染。企业食堂要严格实行48小时留样备查制度。(7)督促职工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根据工作环境,按照《关于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其中职工上下班途中、开展巡检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要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集中处理。(8)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在保证正常生产前提下,尽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9)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五是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企业要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措施。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职工,立即送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或疑似病例的,及时联系所在区县疾控中心对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处理,并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

六是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企业要严格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复工复产前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不具备防疫、安全环保条件的不得复工复产。要鼓励达到防疫标准和安全环保条件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