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于海田为我市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行


发布日期: 2020-02-21 09:1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淄博市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40名队员和第三批赴省胸科医院参加集中救治工作的4名医务人员,带着使命和责任集结出发,驰援防疫救治一线。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参加活动。
  10时40分,医疗队队员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江敦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已经到了打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的时期。医疗队全体队员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肩负重大使命和责任奔赴一线,是这场战役当中最勇敢的战士、最美的逆行者。希望全体队员以所学专长和仁心大爱,全力以赴参与患者救治工作,以更好的作风、更好的态度、更好的治疗方案,为更多病人带来健康,展现淄博人民的良好形象,为全国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淄博力量。
  江敦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医疗队当好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在前线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严格做好防护、科学调整作息、妥善安排生活,确保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于海田指出,援助湖北疫情防治和参加省集中救治工作的医疗队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有关部门要关心医务人员在外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
  据了解,这批医疗队由14名医师和30名护理人员组成,以重症医学、呼吸内科和护理学专业为主,来自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等16所医疗机构。目前我市已累计派出115名医务人员驰援防疫救治一线,其中8批104名队员援助湖北,3批11名队员参加省集中救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