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3 14:4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至21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等一行4人到我市督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省教育厅督查组先后对四所区县学校、两所市属学校和三所高校进行了督查指导。督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学校值班值守、应急处置预案、校园日常清洁消毒和人员防护、师生健康台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疫情防控机制建设情况,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开学预案制定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出入口、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值班室、隔离区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等情况。督导组对部分学校留校生、留学生留校期间的防控措施、学习生活状况、心理状态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原则,周密细致地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开学预案,做到无预案不开学,从严从细把握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