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到淄川区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2-24 08:5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淄川区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要素保障,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力度,奋力跑出重大项目建设淄博速度。
  江敦涛首先来到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土地平整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布局、规划设计、时间进度等情况;在唐骏汽车生产厂区,江敦涛走进检验检测中心、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总装车间,实地了解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办法。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淄川区和吉利商用车集团关于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淄博汽车产业起步比较早,产业配套能力比较强,整车生产一直是淄博的产业追求和梦想。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立足我市现有项目的技术、产业基础和产能进行改造提升,是典型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很有示范引领意义。这个项目也是改变我市工业产业结构化工产业一业独大的重要项目,是调整全市工业产业结构的平衡器,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拉动作用。各级要充分认识这个项目的重要价值和带动意义,切实提高服务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江敦涛强调,要坚持超常规的理念和思路推动项目建设,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围绕项目建设目标,敢于打破过去的惯例和常态,积极创新思路办法,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坚持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土地平整、项目设计、建设施工、设备订购安装各项工作都要压茬进行,千方百计缩短建设工期。要强化行政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的各项手续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能快则快,切实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全面展示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的示范项目,决不允许项目建设因行政流程制约而延后,让更多客商通过项目看到淄博行政服务的效率、能力,增强投资信心。要超前谋划,强化产业组织。要下气力对汽车产业开展全链条梳理,帮助项目与本地配套企业对接沟通,尽可能实现产业配套本地化;要成立工作专班,对本地产业链缺失的环节,列出相关企业名单目标,抓紧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尽快实现补链、强链、延链,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和经济效益。要同步规划建设汽车配套产业园,抓紧研究具体推进办法,推动全市汽车产业实现集群发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科学摆布工作力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快推进、早投产、早达效。
  江敦涛强调,今年全市策划实施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等总投资38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0亿元的市重大项目265个。对这些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都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力度,积极创新路径办法,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全力向前推进,努力在项目建设上打擂台、争第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