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组织收看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25 08:3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副区长王立明、刘恩慧,区政协副主席王守国在临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白平和就我区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白平和强调,要迅速对应成立我区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要抓严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严格落实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既要提高企业复工率,又要注重提高达产率。要认真做好市区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确保2月底前35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3月底前开工复工项目数量达到53个。

要打破常规加快发展四大新兴产业,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深入推进“十个一工程”,统筹做好政策研究、项目落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尽早落地见效,四月底前取得显著进展。

要牢牢把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和环境卫生大扫除抓在手上,尤其是路域环境卫生方面,必须全面整改排查出的问题。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家庭、乡村、企业等各方面的卫生大扫除工作。要迅速行动、快速见效,加大督导力度,建立月点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大干100天,全区大变样”的目标。

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切实维护好全区社会形象和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实现有效防控和有序复工两不误。对于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康养中心等人员密集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认真研究判断企业复工复产后可能出现的传染源,及时切断传染途径,保障我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