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农科专家实施“空中充电”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 2020-02-25 09: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果树管理直接影响到当年的果品产量、质量和经济效益。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技术与人才方面的优势,通过开展“疫情公益直播”系列活动,组织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利用微信、QQ等现代媒体,对农民实行“空中充电”,进行远程指导。

2月24日,果树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市农科院院长王光明研究员在沂源新型职业农民微信群,为近500名农民朋友上了一堂《果树春季技术管理要点》讲座。王光明研究员结合沂源果树种植管理实际,从落实防控措施、严格疫情防控,抢抓时机、加快果园春季管理进度,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花期霜冻”防控,做好相关物资准备四个方面,以苹果为例,详细讲解了春季果树的管理技术,并与果农进行线上交流,及时解答了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