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杨亮:疫情中逆行而上的工伤认定审办人


发布日期: 2020-02-26 10:5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节至今,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以往人声鼎沸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变得安静无比。在疫情袭来时,人社窗口杨亮同志却勇于“逆行”,成为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下的工伤认定审办人。

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杨亮:疫情中逆行而上的工伤认定审办人


他明白,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当下,必须把群众安危排在首位,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他积极理顺网络审办流程,利用“网办”“掌办”“电话办”“邮递办”等方式,尽量减少群众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次数,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知道工伤认定时效有规定,业务办理不能停,因此他每天往来市政务服务大厅,认真审阅卷宗,主动进行对接,热心讲解申报注意事项,积极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专业答复。他秉承人社窗口“疫情防控期间,咨询电话节假日不休”的承诺,让手机与微信成为与申办人交流的优质媒介,他将工作电话转到了自己手机上,每天不管多晚,节奏多紧张,他都做到电话有响必接。


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杨亮:疫情中逆行而上的工伤认定审办人


疫情防控期间,杨亮“不见面”受理20余起工伤申报案件,完成工伤认定书50余件,并通过邮政EMS通道,实现了准时送达,整个认定过程做到了快、便、捷,真正让群众在家申报,安心享权益。


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杨亮:疫情中逆行而上的工伤认定审办人


1月30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交通联防组成员,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部长于正洲同志因公殉职。面对防控疫情一线英雄的殉职,杨亮同志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立即联系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为其提供工伤保险政策支持,开展业务办理指导。1月31日上午,公司网上提报申报材料后,他立即开启网络审办流程,当天上午就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了工伤认定工作。在公司为杨亮同志高效、热忱的服务点赞时,他却说:“我们一定要保障好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伤保险权益,为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撑起工伤保险‘保护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