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直通车”,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 2020-02-26 10:5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开通重大项目服务“直通车”,为每一个重大项目明确一名负责人,并分别建立微信群,实现应急部门与企业实时互通。

2020年省、市重大项目刚一公布,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就靠前服务,对省、市政府确定的涉及安全生产审批的37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对接,并第一时间开通重大项目服务“直通车”,为每一个重大项目分别建立微信群,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快捷、智能、互动的优势,实现应急部门与企业实时互通。局领导和挂包干部直接在微信群里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由以往层层安排部署、逐级汇报督办的层级管理模式变为点对点、人对人、“一竿子插到底”的扁平化管理,最大程度上减少信息传递环节,提高沟通效率,实现 “零距离”服务。






通过开通“直通车”,应急窗口实现了服务重大项目 “三个即时”。一是工作即时调度。挂包干部每周通过微信群调度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局领导可以第一时间掌握项目进度,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即时掌握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手资料。二是问题即时解决。企业通过微信群随时反馈问题,把原来的层级报送变为手机“一键传递”,对部分需协商解决的问题,由局领导、挂包干部在微信群进行“网上会诊”,减少书面报送、开会协商等环节,节约了大量时间。三是督办即时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安排的工作,及时通过微信群进行跟踪督办,紧盯关键事项,增强督办效力,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

重大项目服务“直通车”已成为应急窗口迅速掌握项目建设动态、促进实时沟通协作的利器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大帮手。应急窗口将以此为抓手,大力推进“上门服务、限时服务、跟踪服务”的“三服务”模式,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节点效能监查,全力助推和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