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四不两直”实地督导 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发布日期: 2020-02-26 14: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为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市应急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紧密结合安全生产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连日来,由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帅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山东王村铝土矿公司、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在山东王村铝土矿公司,督导组深入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查看企业在人员管理、生产组织、防疫消毒、就餐安排、疫情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防疫物资、工人返工、复工生产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金鼎矿业,检查了金鼎矿业副井井口及生产设备,要求落实设施设备风险管控,确保提升系统安全有效运行。随后,查看调度指挥中心,要求做好领导下井带班,抓好采空区充填治理。

刘帅强调,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管理人员不到位、开工不足、换岗轮岗人员较多、安全生产管理弱化等问题,谋划部署开展好省应急厅部署的精准定位、双重预防体系与安全标准化融合工作,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把关,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服务指导,加大服务工作力度,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