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7 08:3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全区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委副书记卢华栋等出席会议。

白平和指出,必须增强改革攻坚自觉,坚定登高望远、破局开路的信心决心。实施改革攻坚,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的实际行动,是深度对标对表、加快换道超车的必由之路,也是补短强弱、顺势而为的现实需要。尤其是对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当旗手、作标杆,解决长期困扰制约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的一系列矛盾问题,意义重大。临淄全区上下务必要凝聚共识、把准方向,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白平和强调,必须强化改革攻坚思维,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真招硬招。一是要聚焦产业发展路径变革,在培植高质量发展重大增长极上攻坚突破。要抓紧调整优化产业发展空间格局,统筹做好产业转型升级“优”和“扩”两篇文章,大力推行平台招引新机制,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聚焦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在加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根基上攻坚突破。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牢抓实环保安全深度治理,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三是要聚焦补短强弱关键保障,在加力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大后劲上攻坚突破。要精心抓好重点项目策划储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投融资模式创新,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

白平和要求,必须勇挑改革攻坚重担,展现敢闯敢试、善战善成的奋斗精神。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坚持顶格推动,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制度成果,全力争当改革攻坚的样板标杆。要强化协调会商,建立健全纵向指导、横向沟通机制,完善“三位一体”协同工作体系。二是要坚持实干导向,躬身入局、凝聚合力。改革攻坚要保持一股拼劲、韧劲、闯劲和干劲,形成全方位攻坚突破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跟踪问效、严格奖惩。督查要一督到底、督出实效,考评要导向鲜明、切中要害,以攻坚突破的实际实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注入更多动力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华栋主持会议。

杨晓军就《关于全区重点改革攻坚实施意见》《临淄区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工信局分别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