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到部分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5-27 06:2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共克时艰 以超常规思路举措力度按下企业发展“加速键”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部分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化危为机,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超常规思路举措力度和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政企携手共克时艰,按下企业发展“加速键”。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

  江敦涛一行首先到部分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在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江敦涛走进车间察看纺织生产线,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销售的不利影响,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研究策划自主品牌营销,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在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有限公司,江敦涛详细了解园区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走进部分入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他们积极探索直播带货、网红经济等新营销模式予以肯定,并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科技、电商等孵化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生态要素保障和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鲁泰集团、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淄博加华稀土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知味斋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江敦涛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江敦涛指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向好因素正在持续累积。全市上下要充分把握向好态势和有利因素,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顺势而上,抢在前、干在先、争主动,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江敦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秉持“店小二”“亲情化”服务理念,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力度为企业服好务。要聚焦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主动务实服务,有效拓展本地产品市内应用场景,搭建全市产业生态信息平台,更好发挥产业发展中心和行业协会作用,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水平和竞争力。要聚焦政策落地见效主动务实服务,全力抓好既有政策落实,增加新的有效政策供给,提高政策兑现的便捷性,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要聚焦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务实服务,多措并举化解土地、能耗等要素制约,围绕降风险、增信用扩大对企业的信贷投放,加力宣传落实“人才金政37条”,努力招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要聚焦打造最优发展生态主动务实服务,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问题反馈和督查机制,落细落实精准服务,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切实为企业提供“亲人般、亲情化”的服务。

  江敦涛指出,广大企业家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强化逆周期思维,毫不松懈地抓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工作,并灵活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金融资本等工具,千方百计嵌进新的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占据有利生态位置。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聚焦主业、苦练内功,下大气力锻造顶级产品力、打造卓越创新力、培育一流营销力、锤炼强大品牌力,在应对严峻挑战中增创新优势,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部分工业、商贸、农业、建筑、文旅等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