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区县年轻党政副职座谈会和市直部门(单位)年轻县处级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5-28 06:2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和5月27日,市委先后召开区县年轻党政副职座谈会和市直部门(单位)年轻县处级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魂,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让敢打敢拼、改革创新成为淄博年轻干部的最亮底色。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主持会议。
  在两次座谈会上,28名年轻县处级干部以“怎样创造性地做好分管工作”为主题,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如何推动淄博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展现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了发言。在听取发言时,江敦涛不时插话互动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在推进工作中的感悟、体会和认识,对大家直面矛盾、担当作为的创新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
  江敦涛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是推动我市重塑辉煌的重要保障,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要注意力戒作风漂浮、研究工作不深入的问题,力戒热衷于搞“自我设计”、爱惜自己的羽毛和做事患得患失、畏手畏脚的问题,力戒格局不大、境界不高和缺乏大局观念、协同意识的问题,努力干大事、创大业。
  江敦涛强调,目前,淄博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拐点期、关键期。市委确定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既为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是检验大家担当精神、能力水平的“竞技场”。年轻干部要有爱淄博爱人民的情怀,怀着真挚的感情,为淄博的老百姓和未来事业发展负责任。要重于谋事干事,拿出像上甘岭、长津湖战役中革命先烈表现出的拼搏血性和英勇意志,把精力用到干事业、作贡献上,肯下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努力成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要敢打敢拼,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大胆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坚固的堡垒”,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拼出淄博转型发展新天地的奋斗中绽放最耀眼的青春光芒。要敢于改革创新,打破思维定势坚冰,以大无畏的勇气,去闯前人未闯过的路,去做前人未做过的事,在改革创新中创出品牌、模式和经验。要善做善成,把服务淄博发展作为一项事业对待,自我加压、用心工作,强化品质理念,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用骄人的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强化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加强实践砺炼,着力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用过硬本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生命线”,展现年轻干部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