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7 08:3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第7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严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具化实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淄博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中。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认真梳理排查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做一次安全生产大体检;要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靶向发力,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强化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发展必须管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深入开展学规、懂规、践规活动,切实筑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