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金融辅导精准发力 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07 10:2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张店区积极发挥金融辅导体系的作用,不断深化“政金企”合作,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山东金达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塑料管道生产、销售、安装、研发、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型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成本增加,导致运转资金一度出现困难。在企业急需资金的紧要关头,张店区金融辅导员主动找上了门。金融辅导员在了解企业实际后,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为他们争取最大额度的金融支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山东金达管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洪坤告诉记者,金融辅导员积极与银行对接,帮公司提高了授信额度,降低了贷款利率,企业及时拿到贷款,保证了订单的按时完成,而且还降低了融资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金融辅导,纾难解困。为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张店区从全区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中选派出36名金融辅导员,17名金融服务专员,组建12只金融辅导队,为164家区级辅导企业提供“点对点”专属金融服务。目前,已为90家企业解决贷款13.24亿元,9家企业正在办理贷款2.13亿元,其中为13家外贸类企业解决贷款4.46亿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