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组织收看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7 10:2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区领导闫桂新、郭亦华、焦鹏生出席淄川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超前部署工作,精准制定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盯超标洪水、水库运行、山洪灾害“三大风险”,持续深入抓好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有效防范灾情发生。要进一步健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加快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突出加强抢险救灾应急队伍建设,提前备足备齐应急物资,确保各项应急保障措施从严从细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汇报了淄川区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他说,淄川区在汛前全面完成了水利工程建设任务,今年共确定实施水利工程43项,总投资14亿元,截止到6月30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为今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50处,确保汛期安全。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城市防汛隐患,投资3.8亿元,完成鲁泰文化路、松龄路东段提升改造,铺设雨污管网23.8公里。完善防汛抢险救援预案,调整完善全区防汛抗旱指挥体制和运行机制,特别是理清了区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的综合指挥和专业防护职责。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备齐备全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