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静音行动 为梦护航


发布日期: 2020-07-08 08:5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广大考生在一个绿色、安静的环境里圆梦人生,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多举措为高考护航。

   一是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夯实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责任,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噪声污染源的管控。考试期间,按照《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责令相关单位停止高噪声设备的作业;对影响或可能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立即予以制止。

   二是加强高考期间禁噪宣传。深入企业、建筑工地、文化经营场所宣传高考期间禁噪规定,引导企业和经营者遵守规定,减少噪声排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高考禁噪期间,共进入企业等场所宣传50余人次。 



  

   三是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及时处理噪声污染。对淄博市实验中学、淄博十一中学、淄博中学周边环境组织夜查,重点对各类噪声隐患进行排查,为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信访投诉渠道确保24小时畅通,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随时接待受理、迅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意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