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之药事管理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在淄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4 14:5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18日-19日,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主办的“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之药事管理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淄博站)在齐林大酒店举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公培献、省药品监管局原稽查局长杜建国、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分局第三分局局长王立民、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荆刚等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副会长、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张超董事长致辞;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山东省药学会、山东省药师协会、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淄博市医药零售企业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用药·健康齐鲁”系列活动由技能培训会及药品知识科普社区行两项活动组成,采用分站的方式面向全省16市依次开展,本次在淄博举办的药事管理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会是系列活动的第五站,面向淄博市医药零售行业各大连锁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和运营负责人开展。

培训会上,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处刘斗副处长以“药品零售行业的严管政策及强调事项”为主题进行政策解读并同大家进行交流;来自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高校、企业以及各专家委员会的部分专家、领导围绕药品经营常见问题分析、中成药的合理选用、零售药店药事管理、电子处方服务新形势、连锁总部及门店GSP检查注意事项、药品追溯体系的延展以及中药材现状及药食同源产品的法规解析等业内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和交流。

培训会上还举行了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的聘书发放仪式。此次培训会充分发挥了医药零售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了协会为会员、为行业服务的工作理念,有利于提升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的专业素质,有助于提升药品零售行业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