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25 15:5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市教育局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新刚,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汇报了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全市教育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面复会。

何恒斌指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是送上门的“金点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汇集民智、促进工作的有力契机。市教育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对承办的78件建议提案进行梳理分类,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职能科室负专责”的工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专项分析、专题调研、专门沟通,切实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推进教育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等教育校城融合发展、民办教育健康规范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以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破解教育发展难点热点问题为导向,积极与代表、委员共商共研,提升了建议提案办理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何恒斌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开展好建议、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确保建议、提案所提合理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全面增强教育发展规划前瞻性,加快扩增优质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聚力推动全市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更强有力的教育支撑。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对市教育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代表、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近视防治、学前教育、人工智能、社区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深化意见和建议。

曲明表示,市教育局承担了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的大量工作,从局领导到各科室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负责,多方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实现了良性互动,确保了办理质量,推动了事业发展。

范新刚强调,市教育局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标准,加大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的力度频度,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做到了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广大代表、委员要一如既往的关心、理解、支持教育工作,多为教育改革发展提建议、献良策,推进全市教育均衡而有质量的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市教育局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9件、市政协委员提案59件,共计78件。全局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答复率、见面率、满意率、按期办结率均达1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