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9-27 16:2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尽快适应地方工作,建功新时代。9月27日,2020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举办。淄博军分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 

朱辉局长强调,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措施,能够促进退役军人更好更快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融入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朱辉局长要求,参训退役军人要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在思想上实现角色转换,在认知上得到视野充实;要保持强烈探索精神,对工作高度负责、精益求精,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要继续发扬军人本色,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4天,近80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采取集中封闭式的方式组织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如何进行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党性教育、政策解读、经济形势与就业现状分析、心理健康讲座等课程。现场教学包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军创企业,参加就业招聘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