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1-12 07:4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体传达和深入学习,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开局谋新篇,奋力开启新年新征程。

一、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上,朱辉局长带头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起对会议精神,尤其是对江敦涛、马晓磊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全面起势、行稳致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朱辉同志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围绕会议确定的八件大事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领域重点工作。2021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针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事项压实责任分工,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全面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为契机,开展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探索安置就业工作新模式,研究优抚褒扬工作新方法,开辟服务体系建设新思路,切实加强各方面服务保障,引领退役军人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三、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为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按照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系统观念、问题导向、有解思维,用法治观念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要以专业化的能力落实突破,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真正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接地气的铁军队伍;探索行之有效的督查落实机制,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终端见效,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