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21-01-15 14:3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淄川般阳中学举行,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效同到般阳中学考点巡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参加巡视。本次考试,我市设97个考场,2695考生参加,其中美术类2092人,编导类224人,书法类379人,整个考试平安顺利。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健全组织体系,联合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准备相应的隔离考场和应急处置防疫物品,制定考点防疫工作方案并提前部署演练,确保考生安全、考试顺利;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市教育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和宣传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规定和具体考试要求,力求让广大考生熟悉各项要求,做好考试准备;三是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加强与公安、卫健、交通等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全力做好考试保障工作。考点学校认真做好人员选聘和考务培训,做到分类培训、分批培训。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把监考教师的工作表现纳入学校对教师的年度工作考核。严密组织,严格执纪,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四是加大考试检查力度,做好考试的二次安检,严防考生携带手机、电子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全面加强考生入场管理,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考生进行身份识别,有效防范考试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