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08 09:1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7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实施方案和促进“四强”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马晓磊,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部署安排,一项一项高标准抓好落实,着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做大做强“四强”产业,对于引领和支撑淄博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要加大对促进“四强”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宣传宣讲力度,主动推送政策上门,主动兑现政策,切实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充分发挥作用。要强化大循环、双循环意识,把“四强”产业发展嵌入新发展格局中谋划,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做优产业生态,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四强”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科学思维,强化工作力量,突出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坚持周周抓调度、月月抓调度、季季抓调度,及时发现趋势和问题,研究采取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应对措施,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设定助跑起跳才能够到的目标,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力提速,加快把淄博打造成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样板城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