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2-19 08:3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点燃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澎湃激情,汇聚突破突破再突破的奋进力量,动员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落实突破,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王玉亮受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突出贡献企业;通报了2020年全市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高新区、临淄区、市发展改革委、东岳集团、能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发言。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取得了大战大考“双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趋势性、关键性、转折性变化,合力把“极为艰难之年”变成了“奋进有为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再出发,有一种启迪让我们倍加珍惜:要点燃“争”的激情,勇于争才能争出新机新局;要坚定“拼”的意志,敢于拼才能拼出精彩胜势;要强化“闯”的意识,善于闯才能闯出转型新路;要保持“快”的状态,唯有快才能快出领先身位;要塑造“优”的环境,只有优才能优出比较优势。

江敦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对淄博未来发展提出了取得“五个方面大突破”、实现“五个方面新目标”的新要求、新定位,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描绘了城市未来美好蓝图。使命在肩,重任在身,落实才能攻坚克难,突破才能成就梦想。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最深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爱淄博的深挚情怀转化为落实之举、突破之效,以每个人的力量为淄博的未来发展赋能加力,再造城市辉煌、再创黄金时代;就要追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最佳结果,把站位、格局、标准全部调到最高,保持“见了困难就要上、见了问题就要解”的状态,勇于挑战“不可能”“差不多”“不在乎”,条条战线争第一,方方面面拔头筹,以人人出彩铸就全局精彩;就要蹚出改革创新、主动求变的最优路径,以前瞻的视野抢抓风口,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心态解码破局,以系统的观念推动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打开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求突破的通道;就要展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昂扬敢打必胜的拼劲,铆足常抓不懈的韧劲,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砸实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季,真正把决策部署从“纸上”落实到“地上”;就要建立责任到人、链条闭环的最优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带头履职尽责,严实督查问责,工期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形成车马炮各展其长、同频共振抓落实的局面;就要释放人人赶超、干事创业的最大潜能,选人用人、容错纠错、激励鼓励要更有突破性,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明确列出改革发展的“白名单”、创新探索的“安全区”,大张旗鼓地奖励激励英雄和功臣,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的新风正气,在淄博充盈而起、蓬勃而发。

马晓磊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落实突破”的辩证关系和逻辑内涵,自觉把落实突破作为一种工作追求、境界情怀、奋斗激情,对照更高标杆加力助跑、跳脚摸高,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求突破,让落实突破成为全市发展最强音。要锚定重点、抓牢关键,把稳增长作为“落实突破”基础支撑,把动能转换、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打造特色亮点、提升竞争优势作为关键一环,把从严要求、全程管控作为坚强保障,把政策落实、务求实效作为评价标准。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提升工作境界标准,营造落实突破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省驻淄单位、企业和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各功能区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独角兽类、瞪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代表及突出贡献企业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各功能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