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激励担当尽责、聚力落实突破”主题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2 08:4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2月20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激励担当尽责、聚力落实突破”主题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瑛同志传达“激励担当尽责、聚力落实突破”主题活动方案,刘帅同志传达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并对主题活动进行动员。

刘帅同志指出,开展“激励担当尽责、聚力落实突破”主题活动是贯彻省市委关于重点工作落实突破部署的需要,是开创应急工作新局面的需要,也是解决作风突出问题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好这一活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帅同志强调,要通过开展主题活动,重点解决几个重点问题:一是解决思想观念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要解决思想不解放的问题,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时代的要求,不能老是停留在过去。要把站位、格局、标准全部调到最高,条条战线争第一,方方面面拔头筹,以人人出彩铸就全局精彩。要解决标杆不高的问题。瞄准最高水平、最新标准,在各自范围、领域创造出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业绩。要解决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陈旧的问题。树立和强化有解思维、平台思维、系统思维、生态思维、互联网思维等等,学会运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手段,促进各项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二是解决工作作风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应急干部的职业特点决定了必须要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关键时刻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还要敢于赴汤蹈火、不怕牺牲。如果没有这种精神,就不配做一名应急干部。要树立有解思维。树立“只要是问题,总是有解的”观念,“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不管是什么问题,都要用有解思维去化解、去突破。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坚决反对工作作风不实,求实效,抓实际,以一抓到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整顿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通报曝光、纳入各类考核等手段,强化结果运用,倒逼作风纪律转变。三是解决能力不足问题。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解决干部队伍中知识老化、业务不精、本领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制定干部培训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通过办培训班、送出去深造、请进来培训、到外地学习、上挂下派等方式,全方位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科室、学习型个人建设,让学习研究蔚然成风。

刘帅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排好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科室单位的活动开展。要抓好工作结合。将主题活动与节后集中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与“大快严”专项行动相结合,与组织生活会、年终绩效考核等工作相结合,把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为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作风保证。要加强检查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活动的监督检查,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对活动开展情况好的要进行表扬,对工作不主动、进展缓慢的要进行督促批评,要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突破,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