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3 08:5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出席。

卢华栋指出,抓落实求突破,就要牢牢把握人大正确工作方向。要牢固树立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落实求突破,就要优化监督工作机制,提高监督工作水平。要统筹运用好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询问、专项视察等多种监督手段,推行“审议+询问”“审议+评议+询问”等多种组合方式,探索特定问题调查、质询、执法检查等刚性监督方式的运用。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优化代表工作机制。要积极优化代表结构,健全完善代表履职监督、约束、评价、激励、报告制度,健全代表退出制度,增强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强化人大自身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在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中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