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实地调研夜间经济


发布日期: 2021-02-23 09:2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2月22日晚,区委书记刘忠远来到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夜间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文旅夜话”座谈会。区领导高健、朱玉友、张希民、黄向军、盖强,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原艺术总监焦波和有关区直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刘忠远一行实地调研了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刘忠远指出,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作为全省重点文旅项目,是我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传统产业华丽蝶变的典型代表,为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板和路径。

刘忠远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总结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科学规划,不断丰富经营项目,提升经营品味,激发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强化管理,要求经营单位诚信经营,主动做好垃圾污水等卫生处理工作,保持区域内干净整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套服务,规范周边停车秩序,不定期对游乐、消防设施开展安全检查,保持公共卫生间及周边区域整洁卫生,营造开放、安全、有序、活跃的环境,让夜间经济红红火火。

调研期间,刘忠远在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主持召开“文旅夜话”座谈会。会上,对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对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分析研究,制定了解决对策;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重点文旅项目策划推进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博山文旅产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刘忠远指出,发展文化旅游是丰富产业体系、优化经济结构的需要,是聚集人气、拉动消费的需要,是增加百姓收入、提升全民素质的需要,是对外宣传、提升知名度的需要。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出特色。突出规划引领,着力挖掘特色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延伸产业链,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带动发展。建好项目信息库,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原则遴选项目,真正把博山旅游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特别是夜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都体现在项目上;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注重引进有实力、有资金、有经验的文旅头部企业,不断提高项目策划建设运营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加大统筹力度。优化资源、人才等要素配置,抓好文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吃住行游购娱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确保广大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行得舒心、游得开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