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2-23 09:3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区委书记刘忠远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贯彻落实市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目标、积极作为,不断做大做强。

刘忠远一行先后来到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山东精工泵业有限公司、山东诚汇金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祥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颜山泵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刘忠远都深入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效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调研中,刘忠远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全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发展大格局中来,积极主动融入到贯彻落实市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中来,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发展理念,树立更加远大的发展目标,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以“五个优化”为引领的,深入开展产业赋能、科技赋能、金融赋能等“六大赋能行动”,全面加快上新创新步伐,努力把产品做精做专,把规模做大,把产业做强。要突出抓好5G、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引进和使用,加快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技术流程等改造,最大限度提高产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调研期间,刘忠远在域城镇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市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刘忠远指出,落实突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我区今年各项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要紧紧围绕“六大赋能行动” 、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等重点工作,细化好各项落实措施,制定好工作清单,明确好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突破。刘忠远要求,要构建压力传导机制,调高既定目标,激发领导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斗志和潜能;要坚持系统理念和组织观念,积极做好企业周边配套服务工作,营造舒适生活、健康快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使产业成为有效链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联通桥”;要聚焦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抓好既有政策落地落实,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务实服务,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