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资本市场运作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2-24 08:5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资本市场运作,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邀请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中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董事总经理马睿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

根据市委部署,今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每月组织举行一场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内容涵盖资本市场运作、新经济培育发展、产业园区发展、双招双引、新材料产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金运作、数字农业农村、公园城市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应急管理等领域。

在首场报告会上,李迅雷、马睿围绕借力资本市场助推淄博经济发展、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分析及企业上市培育,对注册制改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招商、融资租赁等方面的前瞻理念、政策要求、运作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如何用好资本市场、金融工具提出了具体建议。

江敦涛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对于我们持续深化金融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要扛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吸收,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要聚焦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从内心深处真正把开展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切实增强提升专业能力的内生动力。要聚焦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紧盯前沿、聚焦短板用心思考抓学习,精准把握发展大势、政策动向、业界趋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打通知识体系和能力结构上的断层断点,以科学的方法路径提升专业能力。要聚焦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全面强化金融意识和资本意识,全面提升集聚金融资源要素、运用金融手段嫁接资本市场力量的能力和素质,围绕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进一步深化金融赋能,加大金融产业双招双引力度,切实提高资本运作能力,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高水平的资本运作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央、省驻淄企业和市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内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