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健康局以政务公开 推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26 11:14:36浏览次数:字体:[ ]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以政务公开卫生抓手,组织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为老年人就医提供方便,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

公开创建指标。对友善文化、友善管理、友善服务、友善环境4个方面提出了16项指标,其中包括,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要提供电话、网络、现场预约等多渠道挂号服务。根据老年人患病特点和就医实际情况,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机构入口通过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通道、配备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等方式,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公开创建标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评选采取百分制,其中老年友善文化10分、老年友善管理10分、老年友善服务50分、老年友善环境30分。申报医疗机构评价总得分≥80分,且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单项评价得分均不低于本项满分值80%的,可获评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公开创建目标。提出至2021年底,各镇卫生院、中心卫生院,县直有关医疗机构力争全部创建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其他在建设范围的医疗机构积极展开创建工作。至2022年底,全县综合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老年病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比例不低于80%。(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于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