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统计局学以致用 打造全新政务公开工作体系

发布日期:2021-02-26 11:19:41浏览次数:字体:[ ]


随着年关将近,全年的工作渐渐进入收尾阶段,也正是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最吃劲的时刻。桓台县统计局依托网络“融公开”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把可公开数据进行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对于按政务公开申请流程提出申请的个人和团体也做到及时提供,确保政务公开的顺利进行。

在过去的一年里,县统计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安排,配合有关单位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拓宽公开渠道,保障公开信息质量和透明度,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为政府相关政策制定和群众需要做好有力保障。

政务公开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过去因统计工作相关数据带有一定的保密性,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疑问,在了解到工作的特殊性后,大数据中心的相关同志主动联系我们,经过研究讨论确定了专门的开放栏目,在不涉及保密信息的情况下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了县统计局的政务公开顺利进行。

政务公开不是每个单位互相独立割裂的工作,应当是不同单位之间互相协调互助,发挥各职能部门的长处优势,全面的开展相关公开工作,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为未来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和帮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