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自然资源局以政府信息公开助推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2:10浏览次数:字体:[ ]



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围绕群众需求,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模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扩大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宣传不动产登记改革的新要求、新措施,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开展了“网上预约”服务,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设立企业大宗业务室,专项办理企业的批量业务,将企业批量业务与群众零散业务分流,提高了办事效率;开通“一网通办”模式,汇集多部门材料,避免了申请人重复提供材料,同时也增强了材料的真实性和权威性;拓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模式,实行按揭购房涉及的“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事项”合并办理,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秒批”,推动抵押“不见面”审批。二是优化窗口设置和业务流程,缩短办证时间。目前全部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一般抵押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查询业务即时办结的工作目标。三是实行告知承诺制,服务小微企业。为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放置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图,方便办事群众及时查阅,按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登记函【2021】2号)要求,实施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签订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给小微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更进一步地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