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及时依法公开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26 15:41:49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预算公开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有关管理规定,市住房和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依法公开观念,认真履行预算公开责任主体的职责,及时、规范、完整的公开了我中心2021年预算信息。


一是强调公开时限。按照《预算法》规定,限时公开预算信息,财政部门在批复部门预算之日起20日内,督促所有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公开本部门预算信息,保障群众对财政预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明确公开范围。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公开原则,除涉密信息外,全部按要求公开本中心年初预算信息,不留死角,亮出全部“家底”。

三是细化公开内容。全面公开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三公”经费支出表11张报表。公开内容细化,切实做到公开内容全面、透明。

四是规范公开平台。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中心门户网站,开设预算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集中发布本中心的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并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别、分年度设置,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实现预算公开规范化。

通过预算信息公开,更有利于社会监督,使财政资金更规范、更透明的在阳光下运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