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到我市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0 08:4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临淄区教体局局长张成刚等陪同调研。






孙晓筠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孙晓筠一行先后到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幼儿园、齐陵一中、齐陵中心小学、区实验中学、临淄中学实地调研,走进幼儿活动区域、学校教室、功能室和名师工作室等,与校长、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幼儿园和学校办学条件、设施配备、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等工作情况,对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孙晓筠一行听取了我市和临淄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名师培育、“县管校聘”改革、职称评聘、考核评价、绩效分配、待遇保障、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孙晓筠对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近期组织赴知名高校开展校园招聘、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大力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坚持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健全完善“县管校聘”机制,优化绩效工资增量机制,提高教师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维护教师权益,落实各项惠师政策和措施,让广大教师更受尊重和让人羡慕,为推动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