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举办安全生产暨《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专题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4 14:3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全面做好《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413日上午,市人防办在“人防大讲堂”举办了安全生产暨《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专题普法教育活动。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俊斌主持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方宝结合真实的案例,以生动详实的语言,从生产安全事故管理的“应急准备、应急救援、法律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组织、应急预案启动及时事故上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解读了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的条款内容,警示大家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任何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王方宝还阐述了安全文化,从文化的视角,认真分析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冰点,并就破解冰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孙俊斌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加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监督检查,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二是要强化安全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让人防工程成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安全工程,成为让市民放心、社会满意的保命工程。三是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全市人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