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淄博产教融合基地落户我市


发布日期: 2021-04-14 08:3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市政府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合作共建淄博产教融合基地(淄博校区)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主持仪式,副市长毕红卫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马晓磊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淄博正深入推进“六大赋能”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加速提升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时尚品质城市形象,对包括工业设计、城市设计、文化创意等在内的各类专业人才需求十分迫切。淄博市将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把山东工艺美院淄博产教融合基地打造成为院地合作、协同创新的典范。希望山东工艺美院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做好学科专业与淄博产业的深度融合,在人才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引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以设计赋能助推淄博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能级提升和城市文化品牌塑造,为加速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人才支撑。

  苗登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院地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更广、更实的层面,必将对双方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山东工艺美院将结合淄博市优势产业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围绕陶瓷琉璃、染织丝绸等合作领域,共同建设集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城市文化交流、文创产品研发等为一体的高水平校区和文化产业开放平台,努力把研发成果和学科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