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问题办理情况(2021年第5期)


发布日期: 2021-04-09 18:42: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咨询:共青团西路淄博剧院西二巷两栋住宅楼为70年代建设的老楼,楼房存在屋顶漏水、墙皮脱落、无暖气煤气等问题,已不适宜居住,咨询是否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核查,共青团西路淄博剧院西二巷两栋住宅楼分别是共青团西路16号(1975年建成)、共青团西路20号(1977年建成),该巷住宅楼建设年代久远,建筑为砖混结构,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存在屋顶漏水、外立面墙皮脱落问题,因入住率低,达不到供热条件,没有集中供暖,没有铺设天然气。针对该巷住宅楼实际情况,办事处已于2020年年底将此2栋住宅楼列入全区2021-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上报。

2.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于2016年7月本科毕业,自2018年3月初次就业于张店区某公司至今,2020年1月在淄博购房,期间多次申请人才金政补贴,但均未审核通过,咨询如何享受政策补贴。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调查,根据《关于印发<淄博市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申领租房(购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淄人社发[2018]44号)规定,申请租房(购房)补贴应具备以下条件:“2017年12月13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淄发[2017]34号)文件下发后,毕业三年内在我市初次就业并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用工备案和就业登记手续,并缴纳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来电人耿先生2018年3月就业签订一年期劳动合同,不符合申报条件,工作人员将以上情况向耿先生进行了详细解释。

3.张店区市民反映:其是万达金街沿街商户,2020年房镇镇政府和区商务局将该处打造为夜经济示范点,但商铺于2020年交房后一直未实施亮化,建议做好亮化工程,落实夜经济政策。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调查,2020年富力万达广场北侧金街交工后至今,大多数业主处于装修阶段,不利于大规模整体建设亮化管线。截至目前已经投资10万元,在金街路中间安装一排路灯照明。根据富力万达广场亮化提升工程的设计方案,现正在进行招投标,6月初将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万达金街整体亮化效果。

4.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为2019年山铝职业学院退休教师,现区教育局已对教师资格认定审核完毕,咨询工资、生活补贴的测算发放进度。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核实,该来电人为山铝职业学院退休教师,根据《关于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的通知》要求,张店区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测算工作由区财政局牵头,区教体局负责资格认定,区人社局负责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测算。因山铝历史遗留问题、部分企业早已破产找不到对接人等原因,导致生活待遇测算工作延后。目前,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待遇测算工作已经完成,相关表格材料已由区人社局签字盖章,山铝职业学院已经领回。下一步,该学院将向对应的省级部门提交测算材料,并具体对接退休教师生活补贴发放相关事宜,具体发放进度可向学院咨询。

5.张店区市民反映:其是杏园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因疫情原因学生每天中午趴在桌子上午睡,要求协调学生可以到午休室休息。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现场了解,因为实际需要,杏园小学原来的午休室已经改为功能教室和普通教室,不具备再单独安排学生午休室的条件,学校所有在校就餐学生中午均在班级教室休息。现已建议学校允许学生自愿携带便捷的卧垫或抱枕用于午休,同时值班教师及时提醒学生注意午休时的姿势。   

6.张店区市民反映:凤阳大酒店东墙外立面瓷砖脱落且院墙年久失修,该处附近有公园小学,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与来电人沟通,街道工作人员与博欣大厦(原凤阳大厦)负责人现场协调,共同商议解决方案,针对墙外立面瓷砖脱落且院墙年久失修的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博欣大厦在东墙通道上方搭建透明安全棚,防止脱落瓷砖坠落伤人,计划4月30日前完成搭建。二是博欣大厦拆除原院墙,在原处重新建设一堵半米高实墙,随后在上方安装栅栏,计划6月30日前完成。

7.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于2019年购买绿城百合小区房屋后,因疫情延期交房无法落户,致使无法提供教育局要求的孩子入学材料,求助协调入学。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了解,该家长购买的是绿城郁金香小区,该小区的合同交房时间是2021年9月20日。张店区中小学招生意见中明确规定,未完工交房的房产不作为划片入学的依据。若家长购买的住房在新学期开学前交付使用,又满足至少一名监护人及孩子为张店区户籍的条件,则可以按照该房产划片入学,现已经建议家长到开发商处进一步沟通该小区的实际交付时间,协商能否适当提前交房。同时告知家长如还有其他不明事宜可拨打基础教育科电话2869980进行咨询。

8.张店区市民反映:紫荆园小区10号楼2单元501室业主将房屋出租给某公司作为员工集体宿舍,租户夜间噪音扰民严重,且存在乱丢垃圾、口罩等问题,导致楼道内卫生状况差;同时,该户空调外机噪音大,且私自占用地下储藏室公共区域,要求协调处理。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现场调查,是业主将房屋出租给凯弘汽车公司作为员工宿舍,租户噪音扰民,现已联系公司负责人对员工加强约束。针对乱扔垃圾导致卫生状况差问题,已要求凯弘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对楼道卫生进行清理。经现场与业主沟通,业主将于2021年4月底终止租房合同,在合同终止之前,社区、物业将及时进行监督,如再发现类似问题,业主将立即终止合同。针对该户空调外机噪音大、私自占用地下储藏室公共区域问题,业主表示由于空调外机使用多年导致机身噪音大,希望居民理解,同时已对地下室进行了清理。

9.张店区市民反映:2021年2月份开始,钻石商务大厦12楼有商家装修,噪音扰民,影响其他商户经营,要求协调降低噪音。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针对12楼装修对11楼产生噪音影响问题,办事处工作人员和钻石商务大厦物业共同与11楼、12楼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协调,今后12楼实行错时装修,如再进行大分贝噪音装修时,提前对11楼进行告知,同时加大施工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产生噪音,避免对11楼的经营影响。

10.张店区市民反映:2019年3月份其爱人办理了退休,现因生病需参加慈善援助项目寻求帮助,参加该项目需提供妻子的年收入证明,需民政部门或者街道办事处核准经济情况并盖章签字,但相关部门不予出具,求助协调解决。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核实,来电人初次提供的表格不符合要求导致不能盖章,办事处工作人员已重新为其更换表格填写,并现场为其办理业务,现反映的问题已解决。

11.张店区市民反映:凤阳大酒店院内万富小龙虾烧烤店距离居民区太近,油烟扰民,多次反映仍未改善,要求查处。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对院内万富小龙虾烧烤店做出以下处理:一是进行停业整顿,整顿完毕后向街道办事处递交申请,街道组织环保部门、第三方环保测评机构,对其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营业。二是若具备重新营业条件,相关部门将督促其规范经营,重新开业后,烧烤店不得店外经营,城管中队每晚20至24时,每小时检查并拍照一次,若发现店外经营立即进行处罚。

12.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于3月31日上午在万象汇负一层家家悦超市购买兰雀纯牛奶,实际价格为每箱77元左右,但标价为每箱49.5元,认为商家欺骗消费者,要求查处。

张店区人民政府反馈:经调查了解,该超市兰雀纯牛奶促销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23日至3月30日,标价7.9元/盒,来电人在31日上午九点左右在该超市购买该商品,结账时价格显示为12.9元/盒。经询问,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更换该商品的标价签,发现问题后立即进行了整改,更换了标价签。综合上述调查情况,该超市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十九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之规定。现已责令该单位加强内部价格管理,商品价格变动时要及时更换标价签,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经调解,双方当事人已达成和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