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27 09:43:3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建立工作机制,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袁良、李新胜、毕红卫、王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定祥和氛围,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着力上好社会“大思政课”,在全市上下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安定有序的舆论氛围。同时要清醒看到,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种斗争呈现加剧态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严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务实开展“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做大做强新闻宣传,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五好”城市等重大主题,加强议题策划,创新报道形式,推出一批反映城市温度形象、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着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严格网络规范管理,持续深化“治乱净网、强基固本”专项行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有效运行,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为淄博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