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 2022-03-09 09:3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功能定位: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产业培育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双招双引”的“主平台”、产城融合的“样板区”和创新发展的示范区,重点突出健康医药、新材料等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

    发展目标: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先行区、创新创业活力区,深入做好工业发展集群,打造沿黄流域高端、智慧、绿色的省级生态工业园。

    主导产业(链)及其代表企业:健康医药产业集聚了以立新制药、金洋药业为龙头的多家医药研发及生产企业,以侨牌集团、侨森医疗为龙头等多家医疗器械及医用材料生产企业,初步形成医药产业发展集群区;新材料产业集聚了隆华新材料、飞源化工、飞源气体等聚醚、氟新材料高端化工企业,打造高端、绿色的化工产业园区。

    基础设施情况:已实现“九通一平”;形成供水7万立方米/日、供气10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12万立方米/日、供蒸汽305吨/每小时的配套能力,建有一级消防站;已建成12万平方米标准房厂、人才公寓、特勤消防站、智慧指挥中心、固废填埋厂等;园区综合管廊、危化品停车场、能源中心、危废处置中心、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齐全。

    产业配套优势:

  1、平台搭载优势。黄三角药谷产业园为淄博市“两谷一园”新医药产业布局重要组成部分,化工产业园为省级化工产业园区,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优势平台。

  2、政务环境优良。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开辟高青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专区,项目审批等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全程代办,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

  3、人才优势突出。与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职业中专定向培养产业工人。

    主要产业政策目录:高青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招商引资政策

    联系方式:张振振 155526819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